close
今天夜自習的便當是連舒國治都寫過的一間麗水街小餐館,訂他們的鹹蛋蒸肉飯,據說這是台式家常小菜,但小時候我媽從來沒做過。因為甜甜堂堂很喜歡所以特別點,結果他們吃了都說今天做得太鹹,害我超難過,平常真的很好吃的啊,這是後話了。

送餐的男人很年輕,講著一口吃力的國語,我問:「你是香港人還是廣東人啊?」

「我是香港人。」男人回答。

「怎麼會想到來台灣住?」

他有點害羞地笑了,還沒講話先做手勢,腦中想好了才努力擠出國語:「因為我太太是這邊的人。」

「好有趣喔,你去哪裡認識到台灣的女生呢?」

「我們就是,一起working holiday,在Australia。」一樣是猛用手勢補強他想說卻無法精準用國語表達的東西。

「澳洲打工度假…哇也太浪漫了吧!然後就在澳洲結婚嗎?

他又笑,戴著眼鏡的臉其實看起來非常斯文:「沒有,我們來台灣才結婚。」

「怎麼沒有選擇回去香港?」

「我太太,她不喜歡香港的生活。」

「喔,原來,那為什麼會在餐廳工作?」

「因為,我太太,她媽媽開了這個店。」

啊,原來是老板娘的女婿嗎?

「來幾年了?」

「五年。」

「哇很久了耶!你喜歡香港還是台灣?」

「我喜歡香港。」

「真的嗎?香港什麼比台灣好呀?」

「香港,什麼都好…。」眼神好像望向很遠的地方。

我趕緊給他打氣:「沒關係啦,你們店生意很好,可以賺很多錢耶!」

他鏡片一閃,開心揚聲:「希望是這樣啊!謝謝妳的支持!

接著他把裝便當的藍色塑膠箱扛在背上,好像步伐變輕鬆那樣,心裡唱著歌似地走了。
想家的男人.jpg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 外送 便當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蘭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