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師大路「頂好」旁邊巷子進去那裡頭是龍泉市場,過了最前面賣肉乾的攤子後,左手邊有個理光頭、皮膚黝黑的帥氣大叔在煮麵。如果大家剛好有經過,要不要去幫我看一下老板到底長得像哪個明星,一直想不起來讓我坐立難安啊。

沒有招牌的切仔麵攤,十分乾淨,非常便宜,重點是好好吃。

一碗加了青菜很有古早味的清雞湯麵(可以選寬麵、細麵或米粉)35元,一份入味的白斬雞45元,一份外皮酥脆內裡多汁的燒肉45元,豆乾跟海帶分別20元,雞胗、雞肝各10元。點一碗麵切一盤小菜,老板會給很多薑絲,吃飽飽才一百多。

很多很多年前,我在bbs上連載過一個小說叫「世界盡頭的檳榔攤」,故事中的女主角是檳榔西施,男主角就是一個麵攤老板。今天遇見這個長得好看又很有個性的大叔(其實他才大我一歲,大叔是替你們喊的),突然很想把那個遙遠的、一直沒有完成的故事繼續寫下去。

不管檳榔攤,先來講講麵攤大叔。

麵攤本來是他媽媽的,在報關行上班的大叔以前有空就會來幫忙,「誰知道我媽媽突然走了。」講起這件事,他好像還是很難過,停了一下沒講話,「走之前她一直放不下這個攤子,說還是要做下去。我想一想,不然就先做做看。」

這一做就做了十年。

「報關行應該比較輕鬆吧,當初你接下來麵攤有甘願嗎?」我問。

「當然不甘願啊!」表情很酷的老板笑起來:「每天凌晨一點就要起床去環南市場買菜,然後就一直忙,七點就要開店了。」

也動過念頭想回去上班,但年紀大了比較沒有機會。最後還是死心,好好把麵攤經營下去。

每天只煮十隻雞,雞肉切片,雞湯煮麵,賣完就收攤,老客人都知道為了吃他的麵跟小菜一定要起早,不然八點半之後去,充當桌子的磁磚台就已經收得乾乾淨淨啥也沒有了。

「老板,生意這麼好,怎麼不多買一點貨,做到中午?」

「沒體力了啦!一點就起來耶!」

「那你有休假嗎?」

「有啊,休星期一跟市場一起。」

「休假去哪裡玩?」

「有時候去打高爾夫球。」

「哇,老板,你的休閒好高級喔!你真的不是哪個退休的明星嗎?」

「不是啦!」

附帶一提,要這樣跟老板聊天可能要等九點過後東西賣完不忙的時候,否則如果正在忙你還要喇嘞,那時他可不會像明星,會比較像大哥喔。

 

雞湯麵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 龍泉市場 師大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蘭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