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堅持女.jpg甜甜堂堂升九年級後,就開始了我為兩個班全部夜自習同學訂便當的生涯。

用最大的熱情找出符合預算又健康不油又討好國中生口味的晚餐,變成每日首要工作。(其實是因為自己愛吃)

像今天我就是很想讓他們吃到排隊名店「陸角蛋包飯」,但之前打電話去店裡,溝通了許多次,他們堅持「只送大安跟信義區」。

「我們學校跟大安區只隔一條馬路耶,可以通融嗎?」苦苦哀求。

「沒辦法,我們有成本跟人力的考量,如果大家都要破例,很難做事。」女生店長十分冷酷(誤)靜。

於是騎上我的小小腳踏車,開始在學校附近繞。出門前還上網查了地圖,發現杭州南路二段單號這塊應該是大安區。騎過來騎過去,學校剛好被華光特區跟中正紀念堂包圍,連個門牌號碼都沒有,只好一間一間找去,終於在離學校最近的大安區看到一個可以報給店家的地址。

今天下午早早到學校,先去總務處借了推車,那推車莫名的沉重巨大,行進時發出的聲音簡直像暴怒的恐龍,果然路人也像見到恐龍似地盯著我並遠遠躲開。一路提醒自己千萬鎮定,努力做出只不過是牽著一隻吉娃娃的神情。

時間一到,陸角纖瘦清秀的女店長依約出現,帥氣地用機車載著三十個便當前來。

大概是看我長得人畜無害(很愛用老梗,請接歡迎拍打餵食),拖那麼大一台推車,巴巴拿著錢站在馬路邊張望,店長開口時很溫和(嚇我一跳,本來不是很冷酷〔誤〕靜嗎?):「真的很謝謝你們喜歡我們店,我覺得這距離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,我會佈達下去,以後如果報上你們學校的名字,就可以直接送到。」

哇~!好開心!超開心!瞬間覺得今天夕陽真美,連端莊的中正紀念堂藍白屋瓦都像在飛揚,很想一路唱著「夕陽伴我歸」(蛤?)回去,但吉娃娃的聲音掩蓋了一切,吵到連自己腦中的聲音都聽不見了。

回到學校正等電梯,其他家送便當的走過來,大哥劈頭就說:「回去叫你們老板換一個推車啦,那台這麼重是要怎麼拖,像我這個在costco買的才一千多塊,收起來小小盒,放機車前面很輕鬆啊。」

「好喔,回去跟他講。」真的很愛演欸我。

大家都問,願意配合的便當店那麼多,何苦一定要找這種以前沒合作過的。

但我對吃這件事就是很堅持啊,看到小孩吃得滿意廚餘很少,就開心到覺得一整天都好充實好美滿。

我是有所堅持的女生,店長也是。

這樣挺棒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 便當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蘭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